100.12.25石門水庫賞楓記 (101.01.06補記)


以前不曾聽說石門水庫竟有紅楓可賞,實在是孤陋寡聞。耶誕節一早的空氣的冷峻的,還好沒有下雨。與妻走路到松山火車站搭往中壢的區間車,一小時左右抵達;轉往桃園客運總部搭乘台灣好行慈湖線。套票100元當日不限搭乘次數,很划得來。


慈湖線可能很熱門,一早專車載客率就達一半,甚至還有香港觀光客也來搭乘台灣好行。約一個多小時車抵石門水庫壩頂,下車後先到碼頭邊繞了一下,果然看到一株已轉黃的楓樹,頗令人興奮。陽光雖然露臉了,但水庫的空氣卻比早上出門時更凛冽,穿過壩頂時,刺骨的寒風吹得令人有點無法站穩,連拍照時,相機都無法拿穩。



 



到了壩頂另一端,果見一片黃紅綠交錯的山林。遊客幾乎人手一機,拼命補捉美麗的鏡頭。我們往楓林步道方向,一株株轉黃轉紅的楓、槭樹隨風搖曳,令人目不轉睛。到觀景亭時,我們循著旋轉樓梯攀登,搖曳的黃葉捶手可及,整個樓梯擠滿了搶鏡頭的玩家。眼看自己的老型數位相機,簡直寒酸極了。








沿著步道往下走,突然間一片紅楓落葉飄到我手上,一時興起,跟著旁人拍起落葉景象。我把落葉擺在一顆石頭上,試著補捉鏡頭,正在欣賞自己的傑作時,突然一位玩家拿著他那台看起來很重的相機也對著那片落葉拍了起來。隨後他拿著鏡頭向我展示他的傑作。果然是玩家,技術加相機,同樣一片落葉,他拍起來就是有層次感。後來聽妻說,那位玩家那台相機28萬。哇!簡直無法比。我笑說我們就當做到此一遊拍個紀念。雖然未到過北國賞楓,但此景已令我痴醉著迷。



 



 



前幾日同事傳來一個關於石門水庫的紅葉景色的部落格,細看之下,原來是作者元旦時拍的景觀,比我們耶誕節去時更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